今年暴雨洪水 长江流域逾五千两百万人受灾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今年以来,长江流域极端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据统计,截至10月初,暴雨洪水已造成长江流域5205.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291亿元。

新华社报导,日前在江西吉安市召开的2008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魏山忠介绍,今年长江流域内局地暴雨洪灾较往年偏早。暴雨引发山洪灾害,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

他指出,长江全流域因灾死亡228人,其中山洪灾害致死117人。截至10月初,长江流域共有665个县、7772个乡镇遭受水灾,倒塌房屋21万多间。

魏山忠表示,长江流域防汛抗旱仍存有不少薄弱环节,形势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长江主要支流堤防及连江支堤防洪能力不足、长江流域内部分蓄滞洪区运用困难、流域抗旱能力相对薄弱、部分地区防汛物资严重不足等六方面。

他说,流域各省份要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早准备,有效防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