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轻画家赞大赛发扬真善美理念

【新唐人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香港青年画家林超展是少数致力推广正统美术教育的教师,他认为正确的美育观念能将儿童导向真善美。对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弘扬真善美传统文化,他表示非常赞赏。

从事美术教学超过20年的林超展是展艺画坊创办人,曾任教于香港理工大学,其作品多次获邀于中港等地展出,广受好评。林超展曾受邀在香港无线电视的文化节目中示范和教授绘画技巧,并为一些杂志书刊撰写美术教学文章。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林超展表示非常赞赏和支持大赛弘扬真善美传统文化的宗旨。

香港画家林超展:宣扬真善美,和我们画家追求的精神很吻合,我们做为一位艺术工作者应该积极去参与。

林超展致力于推广正统的儿童美育观念,经常举办有关儿童美育讲座,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及肯定。他指出美术除了能启迪儿童的创意,同时能提升儿童的品德素质。

香港画家林超展:通过美术我们希望将真善美发挥出来,譬如一位小朋友他很喜欢画画,他自然会朝这个方向发展。

他认为画家和画匠的分别在于是否对真善美的追求。

香港画家林超展:我们艺术很讲究追求真善美,我觉得这是在艺术品中必须展现出来的,艺术达到深层次的时候,应该将我们人的精神面貌反映在我们的作品中,这样才有价值。

林超展表示一个人的脾气、秉性、品德修养都会表现在画中,什么样的人就画出什么样的画。他并说,人物写实画除了素描的基本功要好,并需要和对像有良好的交流。

香港画家林超展:譬如你画自己的亲人,你有一定的了解,你去演绎的时候就会比较得心应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