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居民呼吁释放奥运前被捕亲人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综合报导。]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共当局对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大规模的秘密逮捕,纽约法拉盛居民张霜颖的父母就是在当时被非法绑架。现在奥运会已成过去,但是张霜颖67岁的父亲却被非法判刑十年。这些事实让国际人权专家感到非常震惊。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法拉盛居民张霜颖介绍,她的父亲张兴武,退休之前是山东济南教育学院物理学教授,以前因为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

张霜颖﹕“当时父亲被带走,是因为中共当局说是为了奥运,为了平安奥运。”

张霜颖﹕“只是因为修炼法轮功,所以给他安的罪名叫‘破坏国家法律秩序’。”

积攒的大约十万元银行存款和现金,以及电脑等物品都被抄家劫走。

张霜颖﹕“每一次拘留之前都会有抄家,所以抄家都有三次了。这一次抄家,抄走了我们家连银行卡和个人的存折等,到现在还没有归还。”

张霜颖介绍说,她最近了解到,她的67岁的父亲已经被非法判刑十年。

为了营救因为奥运会而被非法绑架的父亲张兴武,张霜颖四处奔走,寻求帮助。10月21日,张霜颖在人权团体的帮助下见到了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什玛.吉哈格(Asma Jahangir)。阿什玛.吉哈格听了张霜颖的介绍之后,马上认出了她几天前收到了这个案例的文件,正在处理。

10月23日,张霜颖又向联合国酷刑迫害问题特派专员曼弗雷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当面介绍了她父亲的案例。诺瓦克先生非常关注。

10月24日,张霜颖又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向美国政府部门介绍情况。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史考特‧弗立普斯 (Scott Flipse)了解到情况后,表示非常震惊和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