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印股市下挫 海峡时报指数创五年新低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四日专电)在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可能陷入长期衰退之下,亚洲多国股市今天纷纷重挫。其中,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开盘后一路下滑,收盘时跌一百四十五点三九点,跌幅百分之八点三三,达一千六百点二八点,收盘指数创下五年新低。印尼马来西亚股市今天也双双下挫。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开盘后一路下滑,午后甚至一度失守一千六百点的心理支撑点,收盘时跌一百四十五点三九点,跌幅百分之八点三三,达一千六百点二八点,创下五年来新低。

新加坡股市分析师指出,新加坡许多股票仍有下滑空间,建议投资人应该看准时机出脱手中持股,以避免蒙受更多损失。分析师并预测,年底前要看海峡时报指数是否能守住一千三百九十点大关。

印尼股市开盘也受到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前景信心不足,纷纷抛售持股,雅加达综合指数收盘时下滑九十二点三四点,跌幅百分之六点九一,达到一千两百四十四点八六点。

马来西亚股市今天同样下挫,吉隆坡综合指数在收盘时下滑三十二点二一点,达八百五十九点一一点,跌幅为百分之三点六一。

多位股市分析师都认为,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不像一九二九年美国经济萧条那样,但是市场比较担心的是哪个国家会因为金融风暴而破产,一旦传出有国家财政破产,将再度重创市场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