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印股市下挫 海峽時報指數創五年新低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四日專電)在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可能陷入長期衰退之下,亞洲多國股市今天紛紛重挫。其中,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開盤後一路下滑,收盤時跌一百四十五點三九點,跌幅百分之八點三三,達一千六百點二八點,收盤指數創下五年新低。印尼馬來西亞股市今天也雙雙下挫。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開盤後一路下滑,午後甚至一度失守一千六百點的心理支撐點,收盤時跌一百四十五點三九點,跌幅百分之八點三三,達一千六百點二八點,創下五年來新低。

新加坡股市分析師指出,新加坡許多股票仍有下滑空間,建議投資人應該看準時機出脫手中持股,以避免蒙受更多損失。分析師並預測,年底前要看海峽時報指數是否能守住一千三百九十點大關。

印尼股市開盤也受到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前景信心不足,紛紛拋售持股,雅加達綜合指數收盤時下滑九十二點三四點,跌幅百分之六點九一,達到一千兩百四十四點八六點。

馬來西亞股市今天同樣下挫,吉隆坡綜合指數在收盤時下滑三十二點二一點,達八百五十九點一一點,跌幅為百分之三點六一。

多位股市分析師都認為,這次全球金融危機不像一九二九年美國經濟蕭條那樣,但是市場比較擔心的是哪個國家會因為金融風暴而破產,一旦傳出有國家財政破產,將再度重創市場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