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民揭“豆腐渣”工程受威胁

【新唐人电视 李文 李明 采访报导】四川省都江堰灾民代表杨培群十月初到北京告发地方官员侵吞灾民物资和资金,被四川驻京办官员带走并非法关进黑监狱,她的家人也受到报复。当地民众指出,在现在所谓灾后重建中,又现“豆腐渣”工程,但民众如果举报,就会受到暗害。

都江堰地震灾区的灾民代表杨培群女士9月22日向北京举报当地官员的贪污行为,当天被当局绑回四川并 关进黑监狱,不断被殴打和要胁,本月15日,杨培群被当地政法委书记强行逼迫签下了1万五千人民币的欠条后才被释放,但她的家人还是不断受到打击报复。

杨培群说:“他们不仅要报复我,还要报复我们家的孩子,将来上学啊,工作啊,反正都想害死我们一家人,我们一家人都随时准备跟他们拼的,没有别的选择,因为我想要我的人权,要我的生存权。”

灾区一位萧先生告诉记者,灾后重建又出现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居民如果举报就会受到暗害。

萧先生说:“就在我们那里目前有些砖,它根本没有过火,就是烧的砖甚至还是泥砖,就
是在烘干机里面烘了就拿出来,根本是不合格,也拿来砌墙了。但是我们现在也不敢暴露这些,如
果觉得我们透露这些消息,他们就要派人暗中伤害我们啊。”

据了解,不只是杨培群,在奥运过后,四川各地大批因教学楼倒塌死亡的学生家长发起请愿潮,也遭到地方政府各种形式的压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