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民揭「豆腐渣」工程受威脅

【新唐人電視 李文 李明 採訪報導】四川省都江堰災民代表楊培群十月初到北京告發地方官員侵吞災民物資和資金,被四川駐京辦官員帶走並非法關進黑監獄,她的家人也受到報復。當地民眾指出,在現在所謂災後重建中,又現“豆腐渣”工程,但民衆如果舉報,就會受到暗害。

都江堰地震災區的災民代表楊培群女士9月22日向北京舉報當地官員的貪污行爲,當天被當局綁回四川並 關進黑監獄,不斷被毆打和要脅,本月15日,楊培群被當地政法委書記強行逼迫簽下了1萬五千人民幣的欠條後才被釋放,但她的家人還是不斷受到打擊報復。

楊培群說:“他們不僅要報復我,還要報復我們家的孩子,將來上學啊,工作啊,反正都想害死我們一家人,我們一家人都隨時準備跟他們拼的,沒有別的選擇,因為我想要我的人權,要我的生存權。”

災區一位蕭先生告訴記者,災後重建又出現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居民如果舉報就會受到暗害。

蕭先生說:“就在我們那裏目前有些磚,它根本沒有過火,就是燒的磚甚至還是泥磚,就
是在烘幹機裏面烘了就拿出來,根本是不合格,也拿來砌牆了。但是我們現在也不敢暴露這些,如
果覺得我們透露這些消息,他們就要派人暗中傷害我們啊。”

據瞭解,不只是楊培群,在奧運過後,四川各地大批因教學樓倒塌死亡的學生家長發起請願潮,也遭到地方政府各種形式的壓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