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亚欧首脑会议之际 亚洲股市创新低 企业盈利暗淡

【新唐人10月24日讯】据《BBC》报导 就在北京召开亚欧首脑会议之际,中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股市周五(24日)收盘纷纷跌至新低点。

韩国三星、日本索尼等商业巨头盈利不佳,影响投资者信心。

日本日经指数收盘跌9.6%,是自从2003年以来首次跌破8000点。

香港恒生指数下挫8.3%,达到四年来低位。恒指本周累计跌了12.76%,今年以来已重挫54%。

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3.19%,创5年新低

周五是上海证券综合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收盘跌1.9%,创2006年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深圳证券综合指数下跌1.7%。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跌破1000点关口,跌幅10.6%,创3年最低。

这个星期以来,该股市已经下跌了20.5%,是1987年有记录以来表现最差的。首尔股市今年迄今累计跌幅超过50%。

韩国的经济增长已经跌至四年来低位,该国货币韩元今年到目前为止也贬值了三分之一。

日圆转强让人们担心日本出口收益变化。美元兑日圆跌穿96日圆,是13年来低位。

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格林斯潘星期四(23日)警告,世界正持续面对着"世纪信贷海啸",并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星期五(24日)在北京开幕,预计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集中讨论经济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