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北部发现更多被斩首士兵尸体

(中央社墨西哥市二十三日综合报导)墨西哥官员今天证实,自上周在墨西哥北部边境都市新利昂发生十名士兵被斩首杀害事件后,昨天又在同一地区发现三具无头士兵尸体

与美国德州相邻的新利昂,最近几个月来由于贩毒集团争夺毒品走私路线的控制权和本地贩毒的地盘,在火并中已造成一百五十多人丧生。

根据本地媒体报导,最近接连发生的杀害士兵事件代表毒枭对政府军在新利昂展开军事缉毒行动的反击。自从墨西哥总统贾德隆二零零六年上任,就派遣了约三万人的部队,分赴十二个省份,负责缉毒任务。

贾德隆之所以派遣军队分赴各地负责执法工作,是因为很多省份和地方的警察都被毒枭收买。

上周三,新利昂的陆军单位逮捕了阿波达卡镇的警察首长和他的部属多人,并占领了邻镇的警察局,以调查当地警察是否与毒枭联手攻击军队。

最近几年来墨西哥与毒品有关的暴力事件频传,根据非官方统计,贩毒集团的武装势力去年就杀害了约二千七百人,今年至今已有四千多人因此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