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逼迁导纵火 数千村民声援死者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梁欣 采访报导】23号凌晨3点钟左右,浙江杭州市江干区草庄村2区27号遭人纵火,50多岁的屋主傅延康不幸被烧死。据了解,这是一起因当地拆迁办逼迁引起的悲剧。消息传出后,当天早上大约有2、3千村民自发到现场声援死者家属。当局出动警察在现场封锁消息外传。

傅延康的女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听到爆炸的声音,母亲说一楼着火了,父亲报了警,她赶紧将3楼的儿子抱下来,当时的情况很混乱。

傅延康的女儿:‘当时我爸爸在二楼,我在三楼,,我也没跟我爸爸怎么接触,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事情。最后出来了才知道是拆迁办要求房客几号之前搬清嘛,是一个房客在这里纵火。现在人已经没有了(父亲死了)。总而言之是拆迁引起的。’

知情者表示,拆迁办为了逼房主签字,怂恿租户向房主要求补偿、谈不拢,租户因而纵火。据说拘留了一名女嫌疑犯。

死者邻居梁小姐表示,草庄村有300多户房屋被拆,大家并不愿意搬迁。死者也拒绝签字,要求当局提出合法拆迁公告,但政府拿不出来。发生这个悲剧村民感到很气愤。

死者邻居梁小姐:‘大家都自发的去了,有两三千人啊。他(死者)就是靠房租为生嘛。政府强逼他签字他不签,上次就警告他了,你不签你后果自负吧。太残忍了这样做,政府这样做也太没道德了吧,老百姓的生命这么不值钱啊?

据了解,草庄村因修机场道路综合整治改造工程而进行拆迁。完工后,当局非法续强拆百姓的房屋。村民说,当地政府实际上是和开发商勾结,进行房地产开发。8年前当局以城市建设为名,买断村民的土地之后,村民用自己的宅基地,建起楼房以出租营生。当局再次强征的作法,使村民无以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