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逼遷導縱火 數千村民聲援死者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23號凌晨3點鐘左右,浙江杭州市江幹區草莊村2區27號遭人縱火,50多歲的屋主傅延康不幸被燒死。據瞭解,這是一起因當地拆遷辦逼遷引起的悲劇。消息傳出後,當天早上大約有2、3千村民自發到現場聲援死者家屬。當局出動警察在現場封鎖消息外傳。

傅延康的女兒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當時聽到爆炸的聲音,母親說一樓著火了,父親報了警,她趕緊將3樓的兒子抱下來,當時的情況很混亂。

傅延康的女兒:『當時我爸爸在二樓,我在三樓,,我也沒跟我爸爸怎麼接觸,我也不知道到底甚麼事情。最後出來了才知道是拆遷辦要求房客幾號之前搬清嘛,是一個房客在這裡縱火。現在人已經沒有了(父親死了)。總而言之是拆遷引起的。』

知情者表示,拆遷辦為了逼房主簽字,慫恿租戶向房主要求補償、談不攏,租戶因而縱火。據說拘留了一名女嫌疑犯。

死者鄰居梁小姐表示,草莊村有300多戶房屋被拆,大家並不願意搬遷。死者也拒絕簽字,要求當局提出合法拆遷公告,但政府拿不出來。發生這個悲劇村民感到很氣憤。

死者鄰居梁小姐:『大家都自發的去了,有兩三千人啊。他(死者)就是靠房租為生嘛。政府強逼他簽字他不簽,上次就警告他了,你不簽你後果自負吧。太殘忍了這樣做,政府這樣做也太沒道德了吧,老百姓的生命這麼不值錢啊?

據瞭解,草莊村因修機場道路綜合整治改造工程而進行拆遷。完工後,當局非法續強拆百姓的房屋。村民說,當地政府實際上是和開發商勾結,進行房地產開發。8年前當局以城市建設為名,買斷村民的土地之後,村民用自己的宅基地,建起樓房以出租營生。當局再次強徵的作法,使村民無以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