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否决机场使用全身扫描器

【新唐人10月24日讯】欧洲议会星期四投票否决了一项扩大在机场使用身体扫描器的提案,认为人体在扫描器下一览无遗侵犯了基本人权,欧盟将对这项技术进行进一步研究。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将人体扫描技术加入安全措施的议案遭到否决。欧盟成员国表示,这种机器显示出几乎裸露的身体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及尊严。议员们还担心这种技术录下的图像会被储存和滥用。

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马丁•舒尔茨说:“我们需要安全措施,这很必要。但我发现人体扫描完全难以接受。我认为这侵犯人的尊严,这种技术也不会让我们更安全。”

但委员会认为议员们反应过于夸张,因为扫描器下的图像并不那麽清晰。

德国欧洲人民党的韦伯表示,对这项技术必须制定明确的法规,在没有进行研究之前不应该被应用。

欧洲议会成员们要求委员会评估扫描器使用权限和对健康造成的影响,以及使用这项技术的费用。同时欧盟想让成员国征求乘客的意见是否同意接受扫描器检查。

欧洲议会敦促委员会在今年11月份就人体扫描器提交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