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否決機場使用全身掃描器

【新唐人10月24日訊】歐洲議會星期四投票否決了一項擴大在機場使用身體掃描器的提案,認爲人體在掃描器下一覽無遺侵犯了基本人權,歐盟將對這項技術進行進一步研究。

歐盟委員會提出的將人體掃描技術加入安全措施的議案遭到否決。歐盟成員國表示,這種機器顯示出幾乎裸露的身體嚴重侵犯了個人隱私及尊嚴。議員們還擔心這種技術錄下的圖像會被儲存和濫用。

歐洲議會社會黨黨團主席馬丁•舒爾茨說:“我們需要安全措施,這很必要。但我發現人體掃描完全難以接受。我認爲這侵犯人的尊嚴,這種技術也不會讓我們更安全。”

但委員會認爲議員們反應過于誇張,因爲掃描器下的圖像並不那麽清晰。

德國歐洲人民黨的韋伯表示,對這項技術必須制定明確的法規,在沒有進行研究之前不應該被應用。

歐洲議會成員們要求委員會評估掃描器使用權限和對健康造成的影響,以及使用這項技術的費用。同時歐盟想讓成員國征求乘客的意見是否同意接受掃描器檢查。

歐洲議會敦促委員會在今年11月份就人體掃描器提交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