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大跌 全球股市重陷恐慌性卖压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二日法新电)全球经济衰退的恐惧在投资人之间蔓延之际,随着道琼工业指数暴跌百分之五点六九,恐慌性卖压今天重现全球股票市场。

各国领袖将于下个月在华府举行高峰会议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消息,未能遏止今天一早在亚洲市场开始,并于美国盘末加速出笼的卖压。

全球股市卖压涌现,令人想起过去数周各国股市遭遇到的史上最严重震荡,在未来经济展望不佳,企业财报疲软不振的激发之下,欧洲股市下跌了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五。

道琼工业指数终场暴跌五百一十四点四五,收在八千五百一十九点二一,跌幅百分之五点六九。

巴西主要的Bovespa指数暴跌超过百分之十之后,主管当局暂停圣保罗股市交易。

阿根廷警方突然进驻总统基西纳计划收归国有的十家私人退休基金办公室之后,股市下跌百分之十点一。

美国白宫宣布,富有以及新兴经济体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定十一月十五日在华府集会,扩大努力协同因应一九三零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英国首相布朗则在国会坦承,英国“可能”正在进入经济衰退。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下跌百分之四点四六,以四千零四十点八九做收。

瑞士银行(UBS)同样预测经济前景不佳,这家银行表示,欧洲面临“无法避免”的衰退,且将与美国的衰退“几乎同步”开始。

日本日经指数下跌百分之六点七九。

巴黎证商公会指数下跌百分之五点一零,以三千两百九十八点一八收盘。德国法兰克福指数下跌百分之四点四六,收盘指数为四千五百七十一点零七。

加拿大多伦多股市下跌五百五十八点九二,达百分之五点七一,以九千两百三十六点六八收盘。金矿与石油股带头下跌。

纽约轻原油十二月期货下跌五点四三美元,以每桶六十六点七五美元收盘,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十二月期货,每桶下跌五点二零美元,以六十四点五二美元收盘。

汇市方面,英镑下跌到五年新低,在纽约以一英镑兑一点六一三九美元收盘;由于预期利率再降,欧元汇率同样下跌,并出现二零零七年二月以来首次跌破一欧元兑一点三零美元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