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出版金鼎奖 打造书香e世纪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为鼓励出版界运用数位技术带动传统出版产业升级,由中华民国新闻局举办数位出版金鼎奖,共有45家业者提送141件作品报名参加﹔争取9个奖项可获颁奖座1座、奖金新台币20 万元﹔另外金鼎奖的最高荣誉“评审委员会特别奖”PChome Online网路家庭公司董事长詹宏志获颁奖座一座。

数位出版界的最大盛会“数位出版金鼎奖”,在数位艺术气息中揭开序幕,希望打造书香e世纪。

新闻局长史亚平指出2008年“数位出版金鼎奖”从入围及得奖名单中可以发现,影音与动画内容的比例大幅提升,彰显了数位出版品便捷轻巧的特性,也让“阅读”变得更多样、更有趣。

中华民国行政院新闻局长史亚平:“新闻局是非常希望我们借着数位出版金鼎奖的办理,能鼓励数位出版,进一步促进产业的逢勃发展。”
  
最佳数位动漫创作奖得奖中华卡通行销经理黄美娟:“很高兴能得此殊荣,因为在数位内容创作方面历时3年耗资6千多万台币的数位内容大制作—海之传说妈祖拍制完成,我们非常的开心。”

获得补助发行数位出版品联合线上公司副总李彦甫:“今年也得到新闻局补助数位出版发行的奖金,旅游杂志是有机性的杂志,随旅游内容的增加还有互动而增加它本身的内容。”

新闻局长史亚平认为今年参赛作品以语言学习和教学类内容居多,显示台湾数位媒体市场以实用资讯为主,文化艺术类内容还有相当成长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