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数千工人大罢工抗议经济改革

来自希腊各个行业的数千名工人21日在首都雅典举行了24小时的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之时的经济改革政策。罢工使得希腊的交通和公共服务陷入瘫痪。

据报导,这次罢工是由分别代表私营和国营企业的两大工会召集举行的。他们抗议增加税收、国营企业私有化和改革工资和养老体系。工会说,这些措施会引发大范围失业,使更多人陷入贫困。

一名年轻工人说,这场改革将使年轻一代在未来面临更低的工资, 养老金和福利以及失业。

他说: “现在整个情况让我很担心。问题已经触及了所有部门,不只是我所在的行业。今天,是我在受到这场改革的伤害,明天就会是别人,没有人可以逃脱得了。”

抗议者们曾一度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但最终被警察所驱散。

这次大罢工迫使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和爱琴航空公司取消了几十个国内和国际航班,使一些学校、银行、法院和新闻机构关闭﹔医院只有急救人员工作。

希腊迄今已基本上幸免于全球信贷紧缩的影响,但预期它也将越来越多地受到影响。

希腊政府已表示,将寻求减少全球性危机对希腊人的影响,并努力采取措施来保护他们免受物价上涨的威胁,并向受私有化政策影响的工人提供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