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逾6944万人患骨质疏松症

【新唐人10月21日讯】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电)中国大陆公布“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指出,中国至少有六千九百四十四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

“北京晚报”报导,由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布的白皮书说,中国五十岁以上的人群中骨质疏松症总患病率为百分之十五点七,而且随着人口寿命延长,比例还在逐步增加。

  白皮书指出,中国七成至八成的中老年骨折是因骨质疏松症引起,其中保守性计算每年新发椎体骨折约一百八十一万人,髋部骨折病例二十三万人。骨质疏松性骨折是属于骨脆性增加易导致骨折的一种疾病。

  白皮书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骨质疏松诊断设备奇缺和医生对骨质疏松症意识淡漠,仅五分之一的骨折患者得到相应诊疗。

白皮书说,北京、上海等城市每百万人拥有骨质疏松诊断设备不到两台,许多中小城市没有相关设备,成为中国大量骨质疏松患者未能及时诊断和治疗的原因。9710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