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接待站爆发群体上访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报导)海外的博讯网报导,星期一下午2点在国家信访局接待站爆发群体上访事件。

海外的博讯网报导,星期一下午,大批全国万亩亿林造林的受骗者到国家信访局门前抗议示威,惊动了上层,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动用大批警察前来镇压,场面一度极为混乱。永定门西路到陶然桥,马路二旁全部有警车占满,外地截访车都避让北京执法的警车占据原来他们盘踞的停车位置。下午近3点,北京警察就把这些“闹事的访民”抓进临时调来的大公交车,有5辆之多。这些是不激进的访民,激进的直接抓进警车立即押送走。记者打电话到北京丰台区西客站派出所要求查证这一消息:

记者:“今天下午有一些外地的访民在北京的信访局门口,人太多,后来警察把他们拉走,是不是有这个事?”
派出所:“是的。”

记者:“你知道一共抓走了多少外地的访民吗?”
派出所:“这个我不知道。”

记者:“现在对外地的访民是不是有限制呢?”
派出所:“现在好像没有限制,奥运会都过去了。”

记者:“奥运过去了,就是正常的投诉是可以的?”
派出所:“可以的。”

北京西客站派出所的警察王先生说,,星期一下午,警察赶到国家信访局示威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当时现场有大批观望的访民,只要不进入警戒圈,北京警察基本不抓。

来自湖北郧州的访民曹泽珍说,据她的朋友在现场观察,星期一下午到国家信访局的北京警察大约有500名。在国家信访局门口,由大批北京警察抓访民,是国家信访局成立以来罕见的现象。曹泽珍说,她本人不敢去国家信访局,因为那里的截访人员太多:

记者:“截访人员就在那儿等着是吧?”
曹泽珍:“嗯,他们一直在拉你。”

记者:“如果你们湖北有人去了,他们就会截访吗?”
曹泽珍:“对,对。他们就在那儿把着,然后就会关起来。”

记者:“所以你都不敢去国家信访局?”
曹泽珍:“我们当地来了26个人,现在截了一大部分回去了,还有8个人在北京,还在抓我。”

曹泽珍说,据她了解,星期一到国家信访局上访人有数千人,除了各地小规模的群体上访外,“万亩亿林”造林访民是最大的一个群体,而且来自全国各地。据估计,星期一在国家信访局门前的访民,是今年以来最多的一次,比奥运前访民要多的多。曹泽珍说,奥运之后国家信访局虽然开始接待访民,但很多人还是不敢去:

曹泽珍:“他们说是接待,去了就没见出来。他们通知各个当地的人,他们就是官商勾结。

记者:“你去了他就通知当地的人把你截回去?”
曹泽珍:“他说接待你,一进去就别想出来了。”

记者:“那人家也不怎么敢去了?”
曹泽珍:“很多人有的去了,有的地方还好,我们湖北的不行,你一去就把你抓回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