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不反对经济刺激案 但须谨慎行事

(中央社路易斯安那州亚力山卓二十日法新电)美国白宫今天表示,对该国实施第二项经济刺激方案保持“开放态度”,但关于民主党批评人士迄今所提出的特定建议,仍将谨慎以对。

白宫发言人珮莉娜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说:“我认为,我们必须观望。我们不反对各种构想,但也会了解状况。”

她强调:“我们所目睹国会民主党领导人迄今提出的建议,都是构成某一项方案的要素,而我们认为,这样的方案无法对经济产生真正刺激作用。因此我们对任何构想,都会十分谨慎考虑。”

珮莉娜说,当国会在十一月四日总统选举过后复会时,将有“充份机会”讨论特定建议;至于白宫则专注在金融危机,而不仅是未来的刺激方案。

她告诉记者:“我们对此保持开放态度,但我们目前注意的是执行纾困案的迫切必要性。”

白宫一再重申这些说辞,但因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在提出“经济长期趋缓”可能性的警告后,表态支持刺激经济构想,而使白宫今天遭到另一股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