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房贷户恐遭法拍?房仲:没那么严重

(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二十日电)有立委表示,据房仲业者评估,明年恐有几十万户房贷户房屋遭法拍。永庆房仲集团总经理廖本胜表示,台湾房地产没有像美国那么严重,遭法拍的没有那么多,银行近几年放款都较保守,最多贷款成数在七、八成。

国民党立委林德福今天指出,据房仲业者表示,许多房贷户缴不出房贷,明年恐有几十万户遭法拍;政府应协助展延缴纳本金3年。行政院副院长兼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邱正雄表示,目前企业已可展延融资期限,房贷部分是否展延,将与银行公会协商。

廖本胜表示,台湾的房地产没有像美国那么严重,美国银行业有很多是违法贷款,或贷款给信用不良的客户,有些成数高达九成、甚至100%。

他说,遭法拍多半是房价下跌三成以上,不过,目前房价没有跌那么多,而且前几年银行放款保守,郊区的部分更保守,目前的房贷利率在3%左右,不算高。

另外,有关政府应协助展延房贷缴纳本金部分,廖本胜说,银行会视个案与房贷户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