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克莱斯勒可望两周内敲定合并协议

(中央社华盛顿十九日法新电)“今日美国报”在网站上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周内敲定合并协议,也就是在十一月四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敲定协议。

今日美国报今天引述一名听取会谈简报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两家公司也将争取政府提供财务协助,以利敲定合并协议。

一名听取简报的消息人士说,双方的会谈已加速进行,两家公司的代表试图检视节省的成本是否大于合并后产生的困难,合并后产生的困难包括生产线重叠和组织文化差异等。

两家公司都未公开承认正进行合并会谈,不过它们也没有出面制止谣言和外泄的消息。

今日美国报说,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母公司赛伯乐资产管理公司,希望通用汽车公司的资金部门GMAC也被列入交易的一部分。

报导中说,赛伯乐资产管理公司拥有GMAC的股权已超过百分之五十,不过它希望拥有全部股权。

报导中又说,这项要求一直是双方的争执点,因为通用汽车公司曾说,它不会放弃GMAC的股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