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注资ING公司一百亿欧元

(本台报导)荷兰政府星期天(10月19日)宣布,将向荷兰银行与保险业巨头“荷兰国际集团”(ING)紧急注资100亿欧元。

荷兰财政大臣博斯(WOUTER BOS)表示,ING由于全球信贷萎缩而需要援助,博斯强调ING仍然是得到客户信赖的健康企业,政府只是希望为其提供额外保障,好让企业在当前的非常时期能够在市场站稳脚根。

在荷兰财政部与中央银行和ING公司达成的协议下,作为注资100亿欧元的条件,荷兰政府将获得相应的ING股权。这是荷兰政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出手挽救金融企业。本月初,荷兰政府刚刚买下了总部位于荷兰的富通银行(Fortis)的经营权。

ING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尔曼(MICHEL TILMANT)在星期天的记者会上说,“这100亿欧元将使得ING公司更加强大,我们的资产比例是正常的并且符合所有的监控标准。”

与此同时,台湾金融企业富邦金控星期一(10月20日)证实,将以6亿美元收购ING在台湾的保险业务。

ING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与保险公司之一,业务包括零售银行、保险、资产管理和物业服务等,在全球拥有超过8500万名客户。ING上周五预期第三财季将亏损五亿欧元,并将取消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分派红利,以及将审视管理层的工资水平,从而导致上周五公司股价暴跌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