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家长诉三鹿 律师迎阻力

【新唐人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雪,茱迪采访报导: 在中国大陆毒奶粉事件中,河南南阳李女士不到一岁的孩子因食用三鹿奶粉导致双肾结石。孩子在政府指定的治疗机构就诊时,结石还没有排出就被迫出院。李女士已经委托律师起诉三鹿奶粉公司。

李女士曾带着孩子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但儿童医院拒绝接受,说孩子只要喝水就可以了,结果孩子结石还没有排出,又出现肾积水。

李女士又带孩子到政府指定的治疗肾结石的医院治疗,在孩子的结石还没有完全排出,双肾仍浮肿的情况下,就被院方强制出院。

李女士:“我们第一就是起诉三鹿,另外一个,本来我们考虑起诉医院,因为我们第一次去的儿童医院,第二次去的北大(医院),他们都没有收治我们。”

接受李女士委托起诉三鹿奶粉公司的周律师表示,起诉难度比较大,如果在立案前,三鹿奶粉宣布破产的话,就应该起诉政府,因为是他们发的免检证和给三鹿的名牌产品的称号,但是在中国起诉政府肯定是行不通的。

周律师还担心法院是否会受理此类案件,周律师认为从法律角度来讲,法院没有理由不受理起诉三鹿奶粉公司的案子,但是在中国没有人监督法院的工作。

周世峰律师:“法院的工作人员有职责履行自己义务的时候,他们滥用了自己的职权,或者玩忽职守的时候,谁来追究谁来管。这在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困难。”

李女士的孩子还在慢慢康复之中,周律师也表示起诉再难也要做。本台将继续关注这一案件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