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叶派发动群众示威 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

(中央社巴格达十八日法新电)伊拉克激进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的大批支持群众今天在巴格达展开示威游行,他们高喊反美口号,抗议美军占领伊拉克。

  游行从萨德拥有大批支持者,位在巴格达东区的萨德市开始,终点在邻近的穆斯坦西里耶广场。示威群众计划在游行终点焚烧美国总统布希和美国国务卿莱斯的肖像。

  这场示威原订四月九日|海珊政权垮台日举行。今天的示威游行适逢华盛顿和巴格达谈判一项重要安全协议。

  不分男女老少,示威群众在三公里长的示威路线大喊:“跟美国人说不!跟魔鬼说不!”

  手持伊拉克国旗和萨德运动标语,示威群众要求美军结束占领伊拉克。

  群众高喊:“占领者滚出去!我们要求结束占领。”有些人身上披着伊拉克国旗。

  萨德的支持群众从昨晚就开始聚集在示威游行的起点|萨德市穆扎法尔广场。

  这场示威游行正好碰上美伊双方官员谈判一项安全协议。这项安全协议将决定联军的联合国授权令在十二月结束后,美军在伊拉克的前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