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弗斯通新片上映 平衡刻画布什

由好莱坞知名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执导的传记电影 “W”,星期五正式于美国上映。这部片影射了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的人生,虽然布希本人的民意支持度屡创新低,但斯通在片中仍然采取较为温和、同情的角度来讲述布什的故事。

“W” 星期五在美国正式上映,由于上映时间正好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两周,因此这部片也一度被认为具有政治意涵,甚至被认为是斯通希望借此影响共和党的选情。然而电影上映后,却引发进场观众的不同反馈。

“我觉得这部电影比我预期中来得温和一点,片里有许多段落是比较探讨人性面的部分。至少它对主角的人性面刻画得相当平衡,不过当然也有不少的暗讽批评。”[影界人士 安佐‧米勒帝]

“这部片将布什呈现得比较人性化,而不像我们平常在媒体看到的那种形象。它告诉我们布什只不过是个普通人,和大家没什么两样。” [观众]

“W” 的剧情是描绘布什如何从一个年少轻狂、爱酗酒的年轻人,转变成为一个虔诚的教徒,以及他如何从德州州长一路登上美国总统的历程。同时,片中也描绘布什在2003年出兵伊拉克前几周的决策过程。

“片里描述的是一个人如何尽力去扮演美国总统这个角色。这个角色在全球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也同时遭遇到现实世界的复杂挑战。”[观众 伊恩‧史密斯]

片中布希的角色由知名影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的继子乔许‧布洛林(Josh Brolin)担纲演出。布洛林花费许多心思研究布什,努力揣摩布什的一举一动。

以美国总统为题材的电影并不少,“W”导演奥利弗‧斯通便曾经拍过 “谁杀了甘迺迪”(JFK)、以及影射前总统尼克松的“白宫风暴”(Nixon) 等片。但 “W” 却是第一部以现任总统作为影射对像的好莱坞电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