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运输工人罢工师生抗议

意大利公共运输工人们由于不满薪资以及合约内容,从星期五早晨开始,展开为期24小时的罢工,与此同时,由于不满政府对教育以及运输单位的改革,数千人,包扩教师学生走上罗马街头抗议。

意大利全国范围的公车、火车、电车、地铁等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在星期五8点半之后全面进入停摆。这次罢工是由意大利最大工会之一的COBAS号召的,也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任五个月以来首次面临的罢工事件。

参与罢工的工人们保证清晨的交通尖峰时段的服务,但仍有很多通勤族赶不及,必须自行想办法上班。

航空运输工人也加入了罢工行列,许多航班必需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地勤人员们展开罢工之前完成降落。

尽管如此,许多通勤者对罢工行动表示了支持。

通勤者雷纳(Adreana Renza)抱怨说:“我们不喜欢政府正在进行的改革,他们削减太多了,特别是学校的部分,我们都有孩子在学校上课,这影响了每个人。”

数千名抗议群众,包扩教师学生,当天参加了在罗马举行的抗议活动,反对贝卢斯科尼政府所推动的教育改革。目前部分学校已经关闭。

意大利教育部部长玛丽亚泽密妮(Maria Stella Gelmini)推动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其中包含一项在3年内削减8万7千名教师的计划。这项计划已经引发了一场对国会的信任投票。许多家长表示,他们参加游行活动,抗议政府打击教育制度。

一名参加抗议的学生(Caterina)表示:“学校是社会的基础,政府应该要给学校多点资源,而不是删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