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入行一甲子 金马影展回顾经典作品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十七日电)金马奖执委会今天表示,“海角七号”等片创下票房佳绩,让台湾电影再度受到瞩目,今年刚好是资深导演李行从事电影工作六十年,金马影展特地在“向大师致敬”单元放映李行作品,让影迷回顾台湾电影发展轨迹。

执委会表示,李行回顾单元将推出“秋决”、“小城故事”、“街头巷尾”、“原乡人”、“两相好”、“哑女情深”、“汪洋中的一条船”、“养鸭人家”等脍炙人口电影,其中“海鸥飞处”还是全新拷贝版本,让大家重温早年台湾电影风华。

李行执导的“汪洋中的一条船”、“小城故事”、“早安台北”三部影片,曾连续获得1978、1979、1980年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这项纪录台湾影史至今无人能破。

八零年代以来,李行开始接触影展事务,致力促进两岸电影文化交流,并以电影终身义工自许,为电影奉献心力。

除电影回顾展外,金马影展还筹备“一甲子的辉煌─李行文物展”,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在台中中友百货展出,内容包括“秋决”的枷锁、导演侯孝贤担任副导时亲笔制作的场记表、作家琼瑶亲笔为李行电影所写的手稿等。

特别的是,当年李行提拔的影星如邓光荣、钟镇涛等人,届时也会分别出席文物展开幕、讲座等活动,欢迎影迷共襄盛举。

金马影展将于十一月登场,相关详情可上金马官网(www.goldenhorse.org. tw)或金马奖部落格李行专区(http://blog.sina.com.tw/goldenhorse/)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