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游览车雪隧起火 宜兰大学师生平安无事

雪山隧道北上十 五点八公里处今天上午十时二十五分发生大客车引擎室 起火燃烧意外,这是宜兰大学师生参加比赛所租用游览 车,师生经顺利疏散平安无事,在消防队迅速扑灭火势 并拖离车子后,北上车道约中午全面恢复通行。至于详 细肇事原因,警方表示仍待调查。

交通部国道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指出,昨晚才 完成例行消防演练,上午就发生这起火警,由于大客车 起火时已接近隧道出口,于是紧急疏散车上乘客共二十 八人到隧道口,随后派车接驳到石碇服务区休息,消防 人员也迅速到场扑灭火势。

行控中心表示,曾于火警发生时一度封闭隧道南北 向交通,待扑灭火势后恢复南下交通,但北上则仅开放 单线通行,直到中午十二时拖离肇事车辆后才恢复全线 正常通行。

国道公路警察局说,由于是大客车引擎室起火肇事 ,是否因过热所导致,仍待进一步调查确定。

宜兰大学学务长邱奕志表示,游览车是校方租用搭 载生物机电学系师生前往高雄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车 子冒烟抛锚后,师生都平安无事顺利疏散,游览车公司 已另调派车辆载运师生继续南下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