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就任期限制举办公听会

纽约市长彭博提出的、把官员任期限制从2届变为3届,引起各界关注。经过几个星期的考虑,今天(10月16号)下午,纽约市政府就此问题举行公听会,市议员和纽约州的官员纷纷出席,市政大厅挤满了民众,还有一些人在外面排队等候。

前三个小时是给纽约市和州里的专家发表意见,民众发言排在后面。 反对延长任期的市议员托尼‧阿维拉,勒提莎‧詹姆士和魏普林等分别发言。因为要发言的人多,主席费尔德不得不限制每人两分钟,而且不得重复其他人的论点。

纽约州前州长马里奥‧阔莫认为任期限制不合理,没有理由证明一个官员当了两任就会变质。民众仍然有权力决定下一届选谁。他本人曾经连任三届州长。

市议员查尔斯‧拜伦则针锋相对的提出,谁都知道在任官员有竞选的优势。

拜伦说,如果金融危机恰恰是在彭博任内发生的,他有经验为什么没能避免。彭博减少老年中心的预算,是劫贫济富。会上要求保持肃静,但人群仍忍不住发出呼应。

纽约州前州长马里奥‧阔莫﹕“”

代表皇后区民间大会100多个业主团体的考利‧别瑞克说﹕ “没有公众参与的投票就是非法的。”

一些民众等在外面, 等一些人出来,自己再进去。自称忧虑的市民的大卫不喜欢彭博和市议员自己决定任期的做法。

大卫﹕“哪怕等一天我也要进去。”

联成公所副主席吴国基认为彭博的政绩很好,所以支持他连任。

吴国基﹕

公听会将举行两天,民众登记发表意见的时间截止到16号晚8点。市议会最早将在下周四投票。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