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灾民生不如死 上访被收监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四川大地震重灾区都江堰灾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救灾款物都被地方官员贪污,灾民们没钱修房子也找不到工作,简直是生不如死。当地灾民代表杨培群举报当地官员侵吞救灾款物遭非法关押黑监狱,并持续逼迫家属交5000元才放人。

都江堰桂林村村民范女士表示灾民生活太苦,不如在地震中死了更好。

村民范女士:我们房子没钱修,但我们将就住,现在是老百姓说话起不了作用,政策执行下来就不行啰,我就希望大家同归于尽,都死了更好,我们也没有钱,也没有权,儿子还没找到工作,打着零工,我觉得我过的很苦。

都江堰灾民代表杨培群到中纪委反映当地政府官员侵吞和苛扣灾民救灾款物遭非法关押黑监狱,近日都江堰政法委杨涛派人到杨培群儿子杨浩汉就读的胥家镇中学,让母子俩通电话。

杨浩汉:有人来到学校,然后给我播通了电话叫我和妈通话,我妈叫我尽快把她从那里救出来,我妈说话的语气和往常简直就是有天壤之别,说话是有气无力,给我电话的那人叫我把钱交给他就可以放出我妈了。

杨培群的丈夫郭新盼表示,当地灾民获得的救灾物资很少,因为杨培群举报贪官才遭到报复。

郭新盼:大米是霉味薰天,没有按照国家时间发放,他们囤积起来了,赈灾花费这个修板房、水泥,他又不公开,我村未公开上级拨来的救灾救济款物的数量,违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九条和第二十二条规定。

据了解,都江堰市政法委多次打电话摧促郭新盼缴交5000元才释放杨培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