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下令格俄确保各民族人身安全

10月15日(星期三),海牙国际法庭应格鲁吉亚的要求首次下令俄罗斯确保格分离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及邻近地区格鲁吉亚族裔免遭种族歧视、暴力和威胁。格鲁吉亚对此表示欢迎。

国际法庭在对关于格鲁吉亚指控俄罗斯民族清洗的临时裁决中,说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必须避免鼓动任何种族歧视的行为。

国际法庭还下令两国尽它们的一切力量,来确保人身安全,行动自由并保护难民的财产。法庭还裁定它有权下达这种临时措施的命令,并要求两国通知法院它们将遵守这些命令。

国际法庭的裁决,包括临时命令,都具有约束力,但法庭没有警察部队执行其决定。对案件本身是非曲直的判断可能至少还需要一年。

格鲁吉亚在8月与俄罗斯的冲突之后正式向国际法庭起诉俄罗斯。它说俄对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干预行动侵犯了格鲁吉亚的人权,并违背了国际反歧视公约,请求国际法院在做出判决之前,就采取一些临时措施签署法庭令,其中包括要求俄罗斯确保格鲁吉亚族裔免遭种族歧视、暴力和威胁。

格鲁吉亚第一副司法部长布尔雅里亚尼对国际法庭首次施加了这种临时措施表示欢迎,并表示格鲁吉亚将继续遵守国际法。她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因为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在国际法庭接受审判。这实际上是俄罗斯第一次面对这个特别法庭的临时命令。“

但俄罗斯争议国际法庭的司法权,并否认指控,要求法庭驳回此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