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协外商索赔毒奶 恐由人民买单

[新唐人记者 阳光 梁欣 采访报导]中共允诺协助外商在向中国有毒奶制品商家索赔遇到问题时,通过外交管道提供帮助。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承诺的代价,恐怕最终将是由人民买单。而各地官员曾向志愿律师施压,要求不要插手国内有关诉讼案件。

对于国际进口中国有毒奶制品的商家,将对三鹿等奶制品公司进行索赔中共卫生部刘谦日前表示,如果索赔要求遇到问题,中共准备通过外交管道提供帮助。海外观察网撰稿人朱欣欣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碍于颜面等因素会对国外提供一些赔偿。

海外观察网撰稿人朱欣欣:‘三鹿已经处于倒闭状态,中国政府他像国外似的很有法制,他出于种种利益的考虑他很可能会承担一部分。那奥运不就全国人民在买单嘛,花那么多钱都是纳税人的钱。这种体制这种政府他就是这样,实际上就是一种极权蛮不讲理的一个作风。’

而在国内,各地官员向志愿协助中国受害家属索赔的律师施压,要求不要插手相关诉讼案件的作法,有网民表示,这如同用毛毯摀住火山口。朱欣欣也认为,中共最终将无路可走。

海外观察网撰稿人朱欣欣:‘我就觉得,共产党从四九年建国以后起,他每一代人都要制造每一代人的冤案。人民底下的愤怒之火越来越大,最终会通过某一个导火索全面的爆发起来,最后把所有人都培养成他的掘墓人。’

山西网友郭促在文章中指出,问题奶粉下架销毁、奶农大量倒奶和政府对奶农奶站的巨额补贴,以及造成公众对食品安全信任打折、对社会道德底线置疑等等,直接的经济损失就是一个庞大而惊人的数目,浪费的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面对假冒伪劣全民买单的严酷现实,值得中共当局和人民深刻反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