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巨型椰蓉米粉蛋糕创世界记录

[新唐人记者苏纳迪发自雅加达的报导。] 椰蓉米粉蛋糕是印度尼西亚节日庆典中的一种特殊的糕点,最近印尼一个巨型椰蓉米粉蛋糕创了世界记录,我们一起随本台记者到雅加达去看看

这个椰蓉米粉蛋糕可真是巨大,一吨重,2.5米长,2.5米宽,0.9米高,之后要分发给平时很难吃上可口糕点的穷人们。

印尼记录博物馆的主席萨普然那说:“[Jaya Suprana – Indonesia Record Museum Chairman]
“这个世界记录还有文化价值,人道价值,因为这个巨型蛋糕会分给贫穷社区的人们来吃,”

做这个大蛋糕相当的不容易,不但要10个人干4天3夜,光蛋糕的底座就需要750公斤的大米,还要用3米长3米宽的一个大锅来连续蒸12小时。

椰蓉米粉蛋糕是印尼的一种传统食物,也用于伊德节时邻里间互赠礼物之用,像征着谅解和友情。

蛋糕师米里阿拉[Ade F. Meyliala – 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说:“我们试图成为保存印尼传统文化的先锋,所以我们做了这个蛋糕,向人们展示印尼的传统文化中的传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