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巨型椰蓉米粉蛋糕創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蘇納迪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椰蓉米粉蛋糕是印度尼西亞節日慶典中的一種特殊的糕點,最近印尼一個巨型椰蓉米粉蛋糕創了世界記錄,我們一起隨本臺記者到雅加達去看看

這個椰蓉米粉蛋糕可真是巨大,一噸重,2.5米長,2.5米寬,0.9米高,之後要分發給平時很難吃上可口糕點的窮人們。

印尼記錄博物館的主席薩普然那說:“[Jaya Suprana – Indonesia Record Museum Chairman]
“這個世界記錄還有文化價值,人道價值,因為這個巨型蛋糕會分給貧窮社區的人們來吃,”

做這個大蛋糕相當的不容易,不但要10個人干4天3夜,光蛋糕的底座就需要750公斤的大米,還要用3米長3米寬的一個大鍋來連續蒸12小時。

椰蓉米粉蛋糕是印尼的一種傳統食物,也用於伊德節時鄰里間互贈禮物之用,像征著諒解和友情。

蛋糕師米裡阿拉[Ade F. Meyliala – 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說:“我們試圖成為保存印尼傳統文化的先鋒,所以我們做了這個蛋糕,向人們展示印尼的傳統文化中的傳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