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紧缩好景不再 银行业丰厚红利时代告终

(中央社伦敦十一日法新电)世界各国领袖正在讨论如何避免全球金融体系崩溃之际,政界人士与评论家似乎都同意一件事:银行慷慨发出巨额红利的时代已经结束,至少目前如此。

甚至以前曾经得过这种好处的圈内人也同意此事。一位在伦敦金融区工作过的银行业员工表示,他认为这种红利制度助长了造成目前金融危机的高风险投资。

曾任投资银行分析师的安德森说:“在伦敦的金融城工作时,我把自己的灵魂卖给魔鬼,而且价格高得惊人。”他目前在伦敦一家免费晚报担任专栏作家。

安德森承认,他在投资银行工作时,“变得愈来愈贪婪,越来越沈迷于金钱”,最后他终于觉得自己必须退出金融圈,今年才终于做到。安德森今年写了一本有关银行界的书,讨论红利文化并大爆内幕。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英国政界领导人似乎同意银行界的红利是一大问题,英国首相布朗即已明确表达他的观点。布朗曾担任财政大臣十年,这段期间资金源源不断涌入伦敦金融城,促成英国的经济迅速发展。

布朗上周说:“我认为我们必须查清楚是否有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一直说,我们必须改革金融体系。我们必须清理金融体系。”

英国政府上周宣布纾困计划后,两大反对党的党魁已经呼吁,银行参与政府的纾困计划后,禁止银行高阶主管取得任何红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