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内阁总辞 总统任命左派省长为新总理

(中央社利马十一日法新电)秘鲁总统贾西亚今天任命左派省长西蒙为新任总理。西蒙曾被指称与违法“杜巴艾马洛革命运动组织”有关联而入狱。

六十一岁的西蒙将取代昨天辞职的卡斯蒂约。卡斯蒂约与十三名内阁成员,为避免反对党在国会针对石油业回扣丑闻提出谴责决议总辞。

西蒙是无党籍的左派政治人物,目前担任北部兰巴耶克省长。

贾西亚表示,西蒙已接受这个职位,他将要求西蒙“建立广泛基础的政府…整合区域特性”。

贾西亚表示,西蒙主要工作之一,将是“完全根除贪污”。

西蒙最快可能于十三日就职。藤森执政时代,西蒙曾因涉及赦免左派杜巴艾马洛革命运动组织的游击队活动,入狱八年。

两千年藤森逃往日本、辞去总统职位后不久,西蒙获特赦,二零零二年起得意政坛。

十月五日电视播出政府官员、一名前国会议员与石油大亨之间闭门谈判的九卷录音带,爆出导致卡斯蒂约辞职的回扣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