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下周邀经理人 扩大调查金融风暴原因

(中央社华盛顿十日法新电)一名美国国会领袖今天表示,财政委员会将在下周邀请一批顶尖的投资经理人到国会作证,扩大调查金融危机的原因。

曾经在一九九二年投机买卖,造成英镑“黑色星期三”的财经界投资老手索罗斯,也名列被邀请与国会议员对话的名单中。

美国国会“政府改革暨监督委员会”主席华克斯曼在声明中指出:“金融危机震撼全球经济。国会不能等到新政府在一月到位后,才检视究竟是哪里出问题,和谁该负责。”

美国总统和国会议员选举都订在十一月四日举行,新政府预定在明年一月接管政务。

委员会预定在十六日邀请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索罗斯、鲍尔森公司总裁鲍尔森、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的主管法科尼、文艺复兴科技公司负责人席曼斯,及对冲基金CitadelInvestment Group负责人葛里芬等人对话。

二十三日将听取包括前财政部长史诺、现任证券管理委员会主席柯克斯等人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