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股市狂泻 FTSE100创史上单周最大跌点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日专电)全球恐慌性卖压今天持续横扫伦敦股市,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一百种指数FTSE 100”狂泻三百八十一点七四点,跌幅达百分之八点八五,创下史上单日第三大下跌点数,总计全周暴跌一千零四十七点九点,创下历来跌点最多的交易周。

分析师指出,即将开会的七大工业国会议必须尽速研拟重要因应方案,否则股市将长时间陷入熊市。

FTSE 100指数上午开盘未久急速走跌,跌幅一度高达超过百分之十,收盘时以三千九百三十二点零六点作收,是五年来第一次跌破四千点关卡,总计今天伦敦股市大型上市公司约八百九十五亿英镑市值化为乌有。

这波骇人的恐慌性卖压,肇因于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除了掀起金融风暴的银行股,其它类股也受到波及,全球股市面临严重的信心危机。

总计全周FTSE 100指数共惨跌百分之二十一,是自一九八七年“黑色星期一”当周创下百分之二十八点二跌幅以来,史上第二大交易周跌幅。

今年以来FTSE 100指数已狂跌百分之四十一,纽约股市道琼工业指数则重挫百分之三十五,股市一片惨淡。

交易商警告说,市场信心决堤,没有人知道何时是底部,投资人担心金融风暴力道加剧,波及范围扩大,拖累全球经济,不愿再持有股票。

今天金融股几乎无一幸免,英国最大房贷银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HBOS)股价大跌百分之十九点一,骏懋银行股价下挫百分之十点六,巴克莱银行股价下跌百分之十四点二,皇家苏格兰银行重挫百分之二十五点三,汇丰银行下跌百分之八点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