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股市狂瀉 FTSE100創史上單週最大跌點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日專電)全球恐慌性賣壓今天持續橫掃倫敦股市,以藍籌股為主的「金融時報一百種指數FTSE 100」狂瀉三百八十一點七四點,跌幅達百分之八點八五,創下史上單日第三大下跌點數,總計全週暴跌一千零四十七點九點,創下歷來跌點最多的交易週。

分析師指出,即將開會的七大工業國會議必須儘速研擬重要因應方案,否則股市將長時間陷入熊市。

FTSE 100指數上午開盤未久急速走跌,跌幅一度高達超過百分之十,收盤時以三千九百三十二點零六點作收,是五年來第一次跌破四千點關卡,總計今天倫敦股市大型上市公司約八百九十五億英鎊市值化為烏有。

這波駭人的恐慌性賣壓,肇因於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除了掀起金融風暴的銀行股,其它類股也受到波及,全球股市面臨嚴重的信心危機。

總計全週FTSE 100指數共慘跌百分之二十一,是自一九八七年「黑色星期一」當週創下百分之二十八點二跌幅以來,史上第二大交易週跌幅。

今年以來FTSE 100指數已狂跌百分之四十一,紐約股市道瓊工業指數則重挫百分之三十五,股市一片慘淡。

交易商警告說,市場信心決堤,沒有人知道何時是底部,投資人擔心金融風暴力道加劇,波及範圍擴大,拖累全球經濟,不願再持有股票。

今天金融股幾乎無一倖免,英國最大房貸銀行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HBOS)股價大跌百分之十九點一,駿懋銀行股價下挫百分之十點六,巴克萊銀行股價下跌百分之十四點二,皇家蘇格蘭銀行重挫百分之二十五點三,匯豐銀行下跌百分之八點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