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产柿饼 低温保存尺寸较小柿霜自然细致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十日电)秋风送爽,柿饼陆续上市,行政院卫生署抽验中国大陆进口柿饼,截至今年七月底止,一百零六批都通过漂白剂与人工着色剂的安全检验。消费者若想吃台产柿饼,主要辨别方式为低温保存,尺寸较小,柿肉偏金黄色或橘黄,外层柿霜自然细致。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指出,日前传出疑似黑心柿饼在新竹现踪,卫生署责成新竹县卫生局稽查,结果大部分商店均贩售本地产及产地标示完整的柿饼,仅有一件外包装无任何标示,已追查来源中。

为保障国人食用安全,食品卫生处建议,消费者可以选购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辅导、标示完整台产柿饼,或向地方农会订购较有保障,至于国外进口的柿饼,也需挑选产地标示完整的产品,来路不明及标示不完整者,不要购买。

根据农委会提供的辨别方式,大陆进口的柿饼尺寸较大、颜色呈深褐色、柿霜白白一层,常温下保存;与台产柿饼的小而色泽金黄、口感软而细致、需冷藏或冷冻保存,有显着的差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