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含三聚氰胺食品 教部通令学校全面清查

(中央社记者陈蓉台北十日电)防范受三聚氰胺污染的乳制品在校园贩售,教育部已要求学校全面检查校园食品、饮品,供餐食材成分,有疑虑无法提供食材来源或检验证明的产品,都必须下架;教育部体育司下周将会同消保和卫生单位,分批抽查十所大专校院;至于国中、小抽查工作也已完成四县市抽查。

教育部今天指出,九月就已通令各级学校全面清查校园食品,并展开校园食品抽查与辅导,清查结果需提报教育部。教育部体育司今天表示,目前收到的报告结果都没问题,也希望尚未回报学校尽快回报。

教育部体育司科长傅玮玮指出,国中、小部分教育部也陆续在各县市展开抽查,目前已完成四县市,每县市约抽四到五所学校了解是否落实,并协助辅导;至于大专校院部分,由于校园很大,除请学校自主清查,也将于下周展开抽查工作。

教育部强调,学校贩售的食品必须依据“学校餐厅厨房员生消费合作社卫生管理办法”规定,选购符合食品卫生管理法、CAS或者是GMP认证的产品,否则不得贩售;另外,为了导正学生的饮食,教育部也通令全国国中、小学不得在学校贩售高热量、高糖类的食品,也提醒家长配合。

教育部说,孩子喜欢喝饮料往往与家长的态度有关,建议家长在孩子面前多喝白开水,减少喝含糖饮料的频率,准备方便携带的水壶,养成口渴就喝白开水的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