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双十国庆 旅菲台商办义诊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十日专电)旅台商今年以不同的方式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在全球爆发金融危机、贫穷问题加剧之际,律宾台商总会送爱到纳卯,与当地台商及华社组织联合举办义诊,受惠病患多达四千名,堪称是民答那峨岛地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日前在民答那峨岛工商重镇纳卯市一个贫穷社区举行,由菲律宾台商总会主办、民答那峨岛台商会、纳卯市狮子会母会、纳卯市菲华商会等组织协办,义诊项目包括牙科、内科、眼科、小儿科、小儿除虫、风湿病与痛风、高血压等。

为使义诊工作顺利推展,来自主、协办单位、地方政府、军警及医护单位的服务人员计达三十人,负责看诊医师一百一十七人、护士一百人,不论是看诊或求诊人数,都创下民答那峨岛地区的最高纪录。

义诊活动当天,现场里里外外挂满中华民国国旗,闻讯赶来求医的当地贫穷病患几乎挤爆社区篮球场,纳卯市市长杜德地因有紧急行程未克出席,特别安排数名市议员到场,对台商、侨胞散布人道关怀的精神转达感谢之意。

特别南下慰问义诊志工及病患的中华民国驻菲代表李传通,对台商与侨胞散播人道关怀的精神,感到与有荣焉,他也相信,台商与侨胞携手以实际行动帮助菲律宾弱势族群,将可加固台湾人、菲国侨胞及菲律宾人民之间的感情。

菲律宾台商总会总会长丁金煌表示,这次的义诊是旅菲台商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的方式之一,希望展现台商对菲律宾社会的爱心与回馈。他期盼这次义诊可以让台菲人民更亲近、更加相互照顾,并承诺会继续进行社会公益活动,对菲律宾民众展现爱与关怀。

民答那峨岛台商会会长洪永华希望透过此次义诊,宣扬台商精神,回馈菲律宾社会,提高中华民国的能见度。

义诊从上午八时持续到下午五时,求诊民众多达四千人,他们除了接受病痛的治疗之外,还获得免费赠药。一名受惠民众表示,近来油价、米价、电价、水费样样飙涨,实在已没钱看病,这场义诊正解决了他们对保健的迫切需求。

纳卯市位于马尼拉市以南约一千公里之遥,是菲律宾第三大城,也是民答那峨岛台商会的所在地,当地台商多经营渔业或海产出口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