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吁全球进一步通力合作

在世界7大央行联合采取降息行动之后,美国财长保尔森在星期三晚些时候进一步表示,世界各国决策者必需保持通力合作,以平息目前金融市场的动荡,并警告说此次动荡可能不会很快结束。

在美国当天股市结束的最后一个小时中,美国财长保尔森警告说,此次的金融风暴“不会很快结束”,并表示,美国财政部运用国会上周批准的7000亿紧急救援计划的资金,开始收购那些不必要和非流动资产仍需数个星期。

保尔森敦促加强全球合作,以稳定金融市场。

他说:“各国政府已经并必须继续采取分别和联合的举措,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通过增加资本供应和处理受困资产来支持金融机构,防止扰乱市场的行为,保护公民的储蓄。”

他还强调,各国在保护自己利益的同时,还必须注意不要伤害到其它国家。

他说:“我们也必需注意确保我们的举措密切协作,并且沟通顺畅, 这样才能使一个国家的举措才不会影响到其他国家或整个系统的稳定。”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保尔森还详述了将于星期五召开会议的七大工业国(G7)成员国以及其它国家所采取的旨在抑制股价下跌、恢复市场信心的一系列举措,但他表示,还需要做的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