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股东大会 新唐人场外呼吁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张子纯法国卡昂报导)巴黎时间10月8日晚,欧卫公司股东大会在法国下诺曼底省卡昂市会议中心举行。乘此之际,来自欧洲多个国家和台湾的新唐人支持者们在卡昂市会议中心前举行呼吁活动,把欧卫切断新唐人对华信号的信息传递给欧卫公司的股东们。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在欧卫股东大会开始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把欧卫公司总裁贝雷塔为获得经济利益,以新闻自由为代价,切断新唐人对华信号的信息,传递给前来参加大会的欧卫股东、诺曼底省各大媒体和卡昂市市民。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希望欧卫公司股东,帮助新唐人敦促总裁贝雷塔,不要屈服中共独裁政权,立即恢复新唐人对华信号。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欧洲代表,也在记者会上发言,阐述了自由媒体对中国民众的重要性。

与会的欧卫股东们都在进入会场前,拿到了新唐人的欧卫事件特刊,并询问事件的来龙去脉。许多股东都表示,支持自由媒体,会尽其所能帮助新唐人。

欧卫公司股东艾建•万尔贝奇对记者表示,信息自由是民主的根本,他很了解中共这个专制政权,所以看到有这样对新闻自由的封杀一点都不吃惊。他希望中国民众能够拥有民主和自由,拥有新闻自由。

欧卫公司股东让-皮埃尔•凯斯维表示,对新唐人的遭遇感到遗憾,他会去找法国政界人物、议员来帮助新唐人。

参加呼吁活动的除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新唐人支持者,还有几十位千里迢迢从台湾坐飞机赶来法国的新唐人观众。

80高龄新唐人观众厉明宏:“我希望大陆的电视观众都能够看到新唐人的电视报导。使大陆同胞都能够了解真相。”

欧卫事件引起了法国诺曼底省媒体的关注。法国国家电视三台诺曼底台、法国广播电台诺曼底台、法国西部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 法国西部报 »,法语基督教广播电台等媒体都参加了记者会,并详细采访了新唐人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