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疲弱 南韩总统指有投资人趁机囤积美元

(中央社首尔八日法新电)韩元美元汇价今天创下十年来新低,南韩总统李明博指称,部分企业和投资人趁机在这波金融危机大发汇率财。

美元韩元价位今天收在一千三百九十五韩元,比昨天收盘下跌六十六点九元。

亚洲股市齐声下跌,南韩股市也未能幸免。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七十九点四一,收在一千两百八十六点六九,跌幅达百分之五点八一。

不过李明博重申,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南韩可以撑过这场金融风暴,因为外汇存底达两千三百九十七亿美元。

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李明博说,“美元成了抢手货,囤积美元似乎十分猖獗。”李明博在总统府接见退伍军人时,做出以上表示。

他说,“随着韩元急贬,部分企业和个人似乎以为他们可以趁机囤积美元而快速获利,但是国难当前,个人贪念应该摆在一旁。”

他表示,“南韩毋须担心,因为它所有的外汇存底全部都可以兑现,支付到期的短期外债,绰绰有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