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下美国女性压力更大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近期美国经济危机美国人的身心健康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美国心理学协会9月份的最新调查显示,80%的人认为经济成为了他们主要的压力。而女性比男性感到的压力更大。来看报导。

在美国心理学协会2008年度调查中,金钱、经济和工作位于美国人的压力来源前三位。一半的美国人担心他们不能支付家庭的基本支出。而在近期的经济危机下,女性受影响更大。对于金钱、经济、工作稳定、家庭开支以及家庭健康问题上,女性比男性更加多虑。

在经济危机下,总体上女性对经济的担忧比健康状况更多,而44-62年龄段的女性对工作不能稳定的担心有所上升。63岁以上女性更加担忧家里人的健康问题。近9成30-43岁的女性认为经济是最大压力,7成5的30岁以下女性则把家庭开支列为第一压力。

那么,人们在压力下会身体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如头痛、背痛、口干、胸痛、心跳加快、失眠、疲劳、暴食、注意力不能集中、健忘、易怒、急躁不安等。心理学家警告,如果忽视以上症状,任其持续一段时间,很有可能患上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症等,甚至导致自杀。

专家对于控制压力有以下建议:
1,制定并实施减少开支的计划。
2,不要用影响健康的吸烟、喝酒、赌博或暴食的方式来减压。
3,尝试新的生活方式,选择步行、在家做饭,学习新的技术等。
4,让信贷专家和心理专家帮助解决压力过重的问题。

另外,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做瑜伽、打坐等运动,都能帮助您保持身心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