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欧议会举办台湾图片展

(新唐人欧盟记者站采访报导)台湾驻欧盟代表处为庆祝中华民国国庆,于10月6日至10日在欧洲议会举办照片展。希望欧洲议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到访的各国民众,能对台湾有进一步的了解。

主题为”连接台湾,运筹全球”的照片展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策划制作,台湾驻欧盟兼比利时代表处大使高英茂先生告诉我们:“这个照片展强调两个主题,一个是台湾科技的发展,另一个主题就是美丽的台湾,文化的台湾。正好今年是欧洲的文化交流年,所以我想这个机会非常适当,但除了这个以外,我们也要强调台湾是一个尊重人权,尊重宗教自由,尊重政治自由的国家,有机会在欧洲议会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台湾的情况我们觉得非常的高兴。”

主办人之一欧洲议员鲁琳女士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曾多次去大陆和台湾,她表示举办这次图片展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台湾,因为台湾不光在经济上占有重要地位,更重要的是台湾是世界上说中文的国家中唯一一个既民主又尊重人权的地方:“我们不希望台湾被歧视,像现在在国际组织,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我们希望台湾能更多地被接受,作为世界上一块民主的土地被承认。”

一张好的照片胜过千百文字,主办方表示,这次展览是以画面记录台湾的故事,希望能借此拉近外国友人与台湾的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