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

【新唐人10月05日讯】10月5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两党候选人的竞选活动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请看记者发来有关美国总统竞选活动的最新报道。

星期天(10月5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暂时停止了公开的竞选活动,回到自己位于亚利桑那的家中,为星期二与奥巴马的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作闭门准备。麦凯恩的竞选经理表示,麦凯恩急需改变在经济议题上被动的局面﹐因此星期二的辩论对他至关重要。

代替麦凯恩参加周末竞选活动的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SARAH PALIN)炮轰奥巴马私下与恐怖分子勾结,佩林星期六(10月4日)在加州卡森的一个活动上说,“他(奥巴马)的一个支持者据纽约时报报道是一个恐怖份子,这个恐怖组织曾经炸弹攻击过五角大楼和国会大厦。”

佩林口中的“恐怖分子”,是一位颇有争议的人物比尔-埃尔斯(BILL AYERS),埃尔斯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一个名为“地下天气”的激进组织的创始人,这个组织被指控卷入了当时的多起爆炸事件,包括攻击五角大楼和国会大厦。

政治专栏作家大卫-叶斯平(DAVID YESPIN)对此表示,佩林的指控并不会对奥巴马的选举造成太大的伤害,他说,“这对主流的美国民众来说是毫不相关的,他们不在乎比尔-埃尔斯是谁,他们关心的是油箱里有没有油,或者是能不能找到一份工作。”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继续以经济为话题,猛烈抨击麦凯恩将会继续布什政府的失败的经济政策,而无法带给选民所期待的“改变”。

奥巴马星期天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活动上说,“我们正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而麦凯恩参议员一直支持过去八年的经济政策,他还会把这一政策再继续四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