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名购买雷曼债券港人报警指中银诈骗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四日电)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倒闭,引发香港数千名购买雷曼迷你债券的投资者向销售银行追讨赔偿。今天又有七十多名客户前往中国银行香港总行交涉,随后并报警指控中银诈骗。

七十多名购买雷曼迷你债券的客户今天在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的带领下,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到中银香港总行请愿,他们抵达中银总部后要求进入大厦与银行代表会面,但被保安人员组成人链阻止,双方一度推撞及对峙,有请愿者情绪激动,索性坐在总行门口。

中银职员其后容许五名受影响客户进入大厦与银行开会,并承诺十月六日分批会见其他客户处理他们的诉求,但请愿人士称他们互不相识,且每个个案不同,不接纳银行提出的要求。

请愿人士其后前往湾仔警察总部报案,指控中银诈骗,要求中银退还购买雷曼债券的本金及已签下的文件。

另外,另一批约七十名雷曼迷你债券的香港投资者在公民党协助下,今早前往大新银行及丰明银行位于北角的办事处与银行代表会面,商讨跟进的安排。

香港证监会资料显示,香港迷你债券市场规模达港币三百六十亿元,其中约一百二十七亿元由雷曼担保。全港共有十六间银行、三间经纪行参与销售雷曼迷你债券。

由于香港购买雷曼迷你债券的多数是退休人士,他们投诉在银行职员游说购买雷曼债券时,银行并没有说明债券由雷曼担保,自雷曼倒闭后,他们才获通知购买的是雷曼债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至今收到三千五百多宗有关迷你债券的投诉,正在调查是否涉及误导成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