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月份减少近十六万个工作机会

(中央社华盛顿三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正当房市崩盘与信用紧缩影响到各行各业之际,美国九月份减少了十五万九千个工作机会。

报告显示,工作机会八月份减少七万三千个之后,九月份又大幅减少。这项报告被认为是经济动力的最佳指标之一。

Economy.com的柯洛佩基说:“毫无疑问,这个国家已陷入衰退,在金融危机为经济活动投下阴影之际,这种情况未来几个月将加深。”

他说:“此外,许多金融机构进行重整将减少数万个工作机会、信用紧缩将冻结商业扩张与建设、零售业倒闭、意味将会有更多人被裁员,未来几个月情况更恶化是非常有可能的。”

劳工部说,另一项调查计算的失业率为百分之六点一,创下五年来新高。

房市崩盘扩散至金融业,并导致全球信用紧缩,重创美国经济,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就业机会今年已减少七十六万个。

报告说,九月份是连续第九个月就业机会减少。分析师原来预估减少的工作机会为十万五千个。

九月份就业机会减少的行业包括制造业、营建业和零售业,保健与采矿业则略为上升。

报告显示,平均每小时待遇小幅上升百分之零点二,来到十八点一七美元,略低次于平均预估的上升百分之零点三。

每周平均工作时间经季节性调整后,下降百分之零点一,来到三十三点六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